close

Hi~大家好,我是臻媽咪,我有ㄧ個1歲2個多月的小寶貝 臻妹妹 她是我們全家的開心果

在育兒的過程中數度爬文,痞客邦的文章幫助了媽咪我許多的疑惑和困擾

如今臻妹妹已經逐漸長大,媽咪想要分享一些育兒心得,也是替臻妹妹做個成長紀錄

 

好了!進入正題

 

打從臻妹妹出生後,媽咪以前少女的生活現在變成了少婦,剝削人身自由外還要被小孩綁架,

更不用說看電視了!新聞時事都是用👂來的,為了不讓妹妹提早接觸電視📺,媽咪我以身作則

為了孩子,適時的犧牲是必要的,記得~孩子的成長是不等人的

 

其實一開始我也有讓臻妹妹看電視,看電視確實可讓家長輕鬆些

讓孩子分心在電視上確實可以安靜些,但也會有ㄧ定的負面影響!

而且臻妹妹她會因為要看電視,副食品不認真吃,奶也喝得少,想盡辦法就是要看電視

甚至頭歪一邊都可以,整個專注力都在電視上

說真的我不喜歡這樣,但在外面就睜隻眼閉隻眼吧!

 

還記得有位日本線導遊朋友說台灣眼鏡行和便利商店一樣多這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嗎?😅

國人戴眼鏡的比例好像滿高的,所以說小時候就要顧好,眼睛可是靈魂之窗呢!

 

像媽咪在挑選推車時,我不會挑座位太低的推車,怕的就是汽車燈光照射到孩子的眼睛,若父母親沒即時發現,那可真的傷眼睛的呢!

 

電燈的燈光也很重要,臻妹妹在3個月時媽咪就培養開小燈睡覺,慢慢的到第四個月她就可以睡過夜了!

記得婆婆家的小燈是燈泡式的,某天發現睡覺前臻妹妹會一直盯著燈泡看,

雖然是小燈久看也是會傷眼的,所以現在要睡覺時我會把燈全滅,等她睡著時再開小燈

  

嬰兒的視界

【出生時】 視力範圍20公分,眼球為無目標性的運動,可看見簡單的形影

視力1.jpg

 

【1個月】 視力範圍30公分,可看見大一點的東西及紅點

視力2.jpg

 

【2個月】 視力範圍60公分,能分辨明暗和黑白

視力3.jpg

 

【3個月】 可辨識其他顏色,顏色視覺開始發展

視力4.jpg

 

【6個月】 遠近和立體感逐漸發展,可以分辨熟仁和陌生人

視力5.jpg

 

【1歲】 影像更清楚,眼部和手部的斜調性更佳

妹.jpg

 

 

建議2歲以後再讓寶寶看電視❗️當然越晚接觸越好

寶寶專注穩定性

寶寶對聲音、燈光和影像充滿好奇,大人滑手機,寶寶就會想要湊過去,由於寶寶的視力還未發育成熟,

尤其影像跑得太快對寶寶的眼睛發育來說是個負擔,專注力也會下降

以後上學會讓孩子覺得上課很無聊,會有ㄧ定的負面影響,電視看久了很容易近視的

如果一定要看電視,最好在2歲以後,當然越晚接觸電視及3C用品是最好的喔!

 

還有每天可攝取一些葉黃素的食物,可以幫助寶寶補充營養素喔!

含有葉黃素的蔬菜有很多,如菠菜、橄欖花菜、A菜、地瓜葉、南瓜、番茄、胡蘿蔔⋯等

 

臻妹妹有粉絲專業喔!請大家繼續支持給臻媽咪寫文章的動力

 fb臻愛寶貝 www.facebook.com/sisterbabyo/

arrow
arrow

    妹妹 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